【1H/叶喻】记一次一言难尽的分手复合 (1END)

@叶喻虐狗的24种方式

字数:3710字

雷点备注:叶修撒娇,文州傲娇(大雾……)

 

故事的一开始,真的只是一个偶然事件。

明天就要开始世邀赛国家队的集训了,今天所有队员们集合并且分配了房间之后,呼朋唤友的嚷着要出门,享受一下集训之前最后的闲暇时光。可惜一群游戏宅男在“出去玩”上面想象力实在太贫乏,最后定的还是老节目:烧烤和唱歌。

但谁也没想到,他们居然在KTV里遇到了叶修。

叶修第二次退役之后,有媒体对他进行了深扒,尽管重点是解读他和苏沐橙的情感问题,但还是扒出了他的B市土著富二代官三代身份。因此,当一群现役荣耀职业选手,和已经退役了的、荣耀史上最大BOSS,在灯光昏暗的KTV走道里狭路相逢,后者还叼着烟衬衫有一半没扎进长裤的造型,场面就变得颇有些耐人寻味了。

出于各种想念的、无语的、嘚瑟的、“我的天怎么走哪儿都能碰到他”的动机,我们退役了的四冠得主叶修同志,被一群前同事拽进了包房。

20出头的小伙子玩起来简直就是群魔乱舞,坐了一个小时左右,被灌了一肚子饮料的叶修迫于膀胱的压力起身去卫生间,和他一起的还有喻文州。

喻文州今天说话不多。平时他说话也不多,今天就格外少。两人并排解决问题,提裤子的时候叶修突然问:“要不要去我那里?”

喻文州面上淡淡的:“去你那里干什么?”

“干什么都可以。”

 

叶修住在附近,B市商业区里的小高层,叶家有多壕可想而知。进门的时候叶修还解释,这是弟弟的房子,暂时给他住。

喻文州站在玄关,看着被单身男人的生活糟蹋得乏善可陈的现代风格小复式,和房子的主人转着圈掩耳盗铃的收拾,说:“我还是走好了。”

叶修三步并做两步跨过来拉住他。

“你要去哪里?我跟你一起。”

又来了。当叶修愿意的时候,他可以展现出他最好的一面,无比风趣,无比耐心,无比周到,但你以为你得到了他的心了,他却一转身,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啪啪的打你的脸。他们平时见面次数就不多,每一次都是以上床作结,每一次分开都是各自整理好衣服,从一张相同的床奔赴各自不同的床。然而喻文州始终觉得他们之间是不一样的,因此第一次叶修不打一声招呼退役的时候,喻文州还试图去联系他、了解他的困境、帮助他;但第二次叶修不打招呼就退役的时候,喻文州脑子短暂的一懵之后,前所未有的坚定:我们最多只是炮友,根本不是在谈恋爱。

喻文州果断的删掉了手机里兴欣网吧前台和办公室的座机号码,把叶修的QQ也从好友里删掉了。但是现在,喻文州被叶修拽着胳膊表示一定要跟他在一起,虽然强行挣脱并非不可能,但未免太不留余地。他言简意赅的表明态度:“不用了。我今天不会和你上床,以后也不会了。”

叶修“啊”了一声,神情暧昧起来。就是喻文州最熟悉的那种预备耍赖的表情。

“行,”叶修举起了手,表示我很纯良没有对你动手动脚的意思,“好久不见,我们叙叙旧总可以吧。我们好歹也是朋友吧?”

真要说连朋友都不是,倒也没到那个地步。喻文州就点点头。

“那坐吧,我给你拿喝的。”

 

喻文州对一个一杯倒冰箱里的喝的全都是预调鸡尾酒这个事实也真是无语了。叶修在粉红,粉蓝,粉紫和透明的四种当中犹豫半天,最后每种拿了一瓶摆茶几上。

“我过来住还不到1礼拜,没开过冰箱,不知道还有这个。”

喻文州不置可否,算是勉强接受了说辞。叶修麻溜的挑了两瓶开了。水汽凝结在瓶身上,清淡的颜色看起来让人特别想喝。

他们俩都不矫情的各自拿一瓶喝了一口。3度的预调酒就跟汽水一样,酒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叶修一拍大腿,说:“既然是叙旧,不如这样吧,我们来玩一个游戏:互相向对方提问,如果你觉得对方的回答是假的,可以让对方喝酒或者亲对方一下。”

喻文州作势就要起身离开。叶修忙欠身一扑拽住了他。

“那……喝酒或者贴纸条?”

喻文州继续很勉强的接受了。

 

第一个问题由叶修问,因为他坚持要给喻文州示范一下游戏的正确玩法。他想了一下,问:“你现在想吃我煮的香菇鸡蓉粥么?”

这个粥其实是有个梗的。当年他们俩第一次滚床单,早上起来叶修就去给喻文州买了这个粥。喻文州初夜的早上腰酸屁股疼没胃口,一开始不肯吃,后来被叶修哄了半天好歹尝了一口,但没想到这一口就勾起了食欲,之后这个粥也就成了叶修除了泡面之外唯一能拿得出手的菜。

但是喻文州说:“不想,我刚撸串回来还不到一个小时。”

叶修悻悻的点头,说:“该你了。”

喻文州用力的抿着嘴,下死眼盯着叶修。如果是旁人,一定早在这目光下慌了。叶修神色倒还如常。

喻文州说:“其实我不想问的,但是既然有这个机会,我还是想知道,为什么你两次退役都没想过先跟我说一声。”

叶修犹豫了一下:“这是两个问题。你一次只能问一个。”

这个时候还在矫情这个。喻文州耐着性子说:“那就第二次吧。”

叶修想了想,现出为难的样子:“就是……忘了。当时全部心思想的只有怎么赢比赛,其他都没有想过。”

心里明白是一回事,但听叶修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喻文州心里突然升起了一股没来由的体谅情绪,同时还有点心灰意冷。他点点头,说:“你问吧。”

叶修在问之前喝了一口酒,就算只有3度也还是酒嘛,心理上该有的作用一点不少。他问:“你是不是要和我分手?”

喻文州说:“在我看来,我们已经分手了。”

叶修盯着他看了半天,忿忿的摸出纸笔和透明胶,写了个“骗子”,贴到了喻文州脸上。

喻文州怒极反笑:“你凭什么说我骗了你?”

叶修说:“游戏规则里可没说要解释原因。”

喻文州这次完全是从肺里开始冷笑了:“行,你说了算。”

 

下个问题是喻文州问,他说:“你是不是只想上我?”

叶修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喻文州抬手就把酒瓶塞到叶修嘴里顺势还灌了一口。叶修似乎完全没想到喻文州会动手,呛得咳嗽了好一阵,看着空了一半的酒瓶,喃喃的:“你这手速用来打荣耀该多好……”

喻文州决定无视他的吐槽,现在到了叶修的环节,他问:“你后面是不是都准备灌我酒了?”

喻文州神清气爽,抱着胳膊悠闲的看着他:“算你说对了。”这次换来了一张写着“大坏蛋”的纸条、。

 

后面几乎复制了这一轮的情况,喻文州提问,叶修回答,然后喝酒;叶修提问,喻文州回答,然后喻文州收获一张写了字的纸条。

喻文州问:“你找炮友干嘛要找离你这么远的,想办事的时候还要坐飞机不累吗?”,叶修回答:“这也不能怪我啊,我喜欢的人离我就是这么远”,然后喝了一口;

叶修问:“不分对错都得喝,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喻文州说:“不会”,收到了一张写着“冤枉啊,下雪了!”的纸条;

喻文州问:“这么说你一直觉得自己挺对的?”,叶修回答:“大部分时候是对的,荣耀的事情上几乎全部都是对的”,这次喻文州逼他把瓶里剩下的一小半都喝了;

叶修问:“我刚才说的是几乎,你就不想问问我觉得自己曾经做过什么错事吗?”,喻文州说:“不想,反正你就这么一人,我对你不抱指望了。”,收到了一张写着“问我啊”的纸条;

喻文州说:“我就是不问,你别以为你还能操纵我的喜乐,你是不是一直觉得只要你一招手,我就会屁颠屁颠的跑过来?”,叶修赶紧说:“不是的……”这次他话没说完喻文州直接又把酒瓶塞进了叶修嘴里,叶修猝不及防,前襟打湿了一片;

叶修被灌得有点懵,他闷闷的坐了一会,才问:“你要不要喝一口?其实挺好喝的,就是汽水味儿,你看我现在还没倒。”

喻文州万万没想到他会问这个,仿佛沙堡遇到潮水,愣了一下,才说:“还好,我不渴。”,然后收获了一张写着“气消了吗”的纸条。

喻文州心想,你有话不能直说么,我脸上已经没位置贴了!这么想着,他也问出口了,叶修扁了下嘴,说:“我这不是怕你一言不合又要走么。”

老实说,喻文州灌叶修喝了一瓶多,虽然没把他灌醉,心理上还是平复了许多。但这次他依然拿起酒瓶,瓶嘴在叶修锁骨上点了点:“自觉点,喝吧。”

这个动作稍稍有些轻佻了,叶修就连喻文州的手带酒瓶一起握住,这下喻文州没法把手抽出来了。叶修仿佛是酒劲上来了,脸红红的,眼睛也有些迷蒙。他说:“你让我喝没问题,不过,如果我把这四瓶都喝了,你今天晚上能别走么?”

喻文州试了试把手抽出来,没成功,于是他拿腔拿调的说:“不好说,在我这里你的信用已经破产了。再说我明天还要开会,我可是很忙的,以防你不知道,我也是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

叶修眯着眼仰着头想了一会,慢悠悠的摸笔、铺开纸,非常工整的在纸条上写下了“我想你了”四个字,贴在了喻文州的脑门正中。

喻文州都无语了,他问:“你能干点正常的事么?”

叶修眨了眨眼,他的眼神已经有点散了,但神智还在。喻文州突然觉得有点虚,他还没见识过叶修喝醉的样子。

然而就算喝了一瓶半,这三度的糖水一样的玩意难道就真能把叶修撂倒了?

他正狐疑着,叶修突然暴起朝他扑过来,把他结结实实的按到了沙发上。

叶修特别认真的看着他,说:“我觉得,我必须要非常卖力的讨好你一晚上,只有这样才是正常的。”

喻文州贴了满脸的纸条,这一躺下,纸条把眼睛都挡住了。叶修压在他身上,非常温柔的把遮住他眼睛的纸条翻起来,看着他圆溜溜的琥珀色眼珠在一堆纸条中间滴溜溜的动,情难自禁的低头亲吻他的眼睑。

喻文州又喜欢又嫌弃的说:“你把我的衣服都弄湿了。”

叶修的前襟刚刚浸透了酒,这下连带喻文州的前襟也不能幸免。大概是喝了酒的缘故,叶修大马金刀飞快的把T恤脱下来甩到一边,又不由分说把喻文州的上衣也脱了。

他们重新拥抱在一起,叶修问:“我都这么诚恳了,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后来呢?

后来他们一起去打世邀赛去了,还住一间房。

所以,你们觉得呢?

 

END


但愿定时发送能成功

这两个星期真是太忙了,我连自己的连载都停了,还是把这篇生贺肝出来了!

叶修生日快乐!我永远爱你!

希望你所有的愿望都能达成,所有的理想都能实现,所有的梦都能成真!

 
评论(20)
热度(4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千小乘|Powered by LOFTER